24 5 月, 2015 8:56 下午

Windows 10 版本大公開!

我們所設計的 Windows 10 支援各式裝置並提供更佳的個人化使用經驗。Windows 10 能在眾多裝置中運行-從手機、平板電腦、PC、Xbox One、Microsoft HoloLens 和 Surface Hub。除此之外,Windows 10 更支援物聯網所含的裝置,從電梯、 ATM、心率監視器到穿戴式裝置。無論我們的客戶使用何種 Windows 10 裝置都能擁有舒適且一致的使用體驗,並提供統一且通用的 Windows 市集,使用者可以在市集中尋找、試用和購買Universal Windows apps。

Windows 10 今年夏天將在全球 190 個國家以 111 種語言發行,這次我們很高興能與讀者們分享  Windows 10 版本的詳細資訊。

Windows 10 不僅支援各式裝置,提供更佳的個人化使用經驗,還能在眾多裝置中運行-包括手機、平板電腦、PC、Xbox One、Microsoft HoloLens 和 Surface Hub。除此之外,Windows 10 更支援物聯網所含的裝置,從電梯、 ATM、心率監視器到穿戴式裝置。無論我們的客戶使用何種 Windows 10 裝置都能擁有舒適且一致的使用體驗,並提供統一且通用的 Windows 市集,使用者可以在市集中尋找、試用和購買Universal Windows apps。

Windows 10 版本介紹

一如既往,我們將針對不同的裝置和使用者提供量身打造的 Windows 版本,因應從消費者、小型企業到大型企業客戶的具體需求。

  • Windows 10 Home

Windows 10 Home 是為消費者所設計的桌面版本,為 PC、平板電腦和二合一裝置提供熟悉且個人化經驗。Windows 10 幫助使用者完成工作與生活上的大小事。有了它,您的工作將更有效率和更具樂趣,這皆歸功於下列的創新技術:Cortana,世界上最好的個人數位助理;新的 Microsoft Edge 網頁瀏覽器;為觸控裝置設計的 Continuum 平板電腦模式;Windows Hello 臉部辨識、虹膜和指紋登入;以及內建多款的通用 Windows Apps,如相片(Photos)、地圖(Maps)、郵件(Mail)、行事曆(Calendar)、音樂(Music)和影片(Video)*。

我們也將 Xbox 遊戲體驗帶進 Windows 10 中,提供遊戲和玩家們能夠輕鬆存取 Xbox Live 遊戲社群,並擷錄和共享遊戲過程。Xbox One 玩家甚至可以使用家中的任何 Windows 10 電腦快速進入 Xbox One 遊戲。

  • Windows 10 Mobile

Windows 10 Mobile 是為較小型的行動觸控裝置,如智慧型手機和小型平板電腦所設計,提供絕佳的使用者體驗。擁有與 Windows 10 Home 相同的Universal Windows apps,以及全新為觸控優化的 Office。Windows 10 Mobile 為工作中使用個人裝置的客戶提供最佳的生產力、安全性和管理能力。此外,Windows 10 Mobile 將在部分新裝置提供手機版延續性體驗(Continuum for phone),當使用者將智慧型手機連接到較大螢幕時,將如同使用 PC 一般來使用他們的手機 。

  • Windows 10 Pro

Windows 10 Pro 是為 PC、平板電腦和二合一裝置所設計的桌面版本。以 Windows 10 Home 熟悉且創新的基礎上,增加許多進階功能以滿足小型企業各種需求。Windows 10 Pro 可以幫助我們有效地管理裝置和應用程式,保護敏感性商業資料、支援遠端和行動生產力方案,並充分利用雲端技術的優勢。Windows 10 Pro 裝置是提供自選裝置(CYOD)組織和專業消費者的最佳選擇。Windows 10 Pro 讓客戶利用全新的 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 ,為企業組織降低管理成本,提供更新部署控管、更快速的取得安全性更新和存取微軟持續性的更新功能。

正如我們今年稍早公布的訊息,有史以來,我們將在 Windows 10 上市的第一年提供 Windows 7、Windows 8.1 和 Windows Phone 8.1 裝置免費且輕鬆升級到 Windows 10 Home、Windows 10 Mobile 和 Windows 10 Pro 完整版。一旦您進行升級,您在該裝置將免費擁有 Windows 10

  • Windows 10 Enterprise

Windows 10 Enterprise 則是以 Windows 10 Pro 為基礎,針對中大型企業之需求所設計的進階功能。它提供的進階功能有助於防護日益增長針對裝置、身分識別、應用程式和敏感性公司資訊的現代安全威脅。Windows 10 Enterprise 還支援作業系統部署和全方位的裝置和應用程式管理選項。Windows 10 Enterprise 提供我們的大量授權(Volume Licensing)客戶,可以在現有基礎上使用最新的創新和安全性更新。同時,企業客戶能依照內部規畫選擇採用新技術的時程,包含使用新的 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 選項。對於 Windows 10,企業客戶將可使用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作為關鍵任務裝置和環境中的部署選項。有效的軟體保證(Software Assurance)大量授權客戶依照現有軟體保證權益將可升級到 Windows 10 Enterprise。

  • Windows 10 Education

Windows 10 Education 則是以 Windows 10 Enterprise 為基礎,專為學校職員、系統管理員、教師和學生設計的版本,此版本可透過教育機構大量授權取得,讓學校和學生所使用的 Windows 10 Home 和 Windows 10 Pro 裝置將可升級到 Windows 10 Education。

  • 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

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 是針對企業客戶所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和小型平版電腦所設計。此版本將提供給大量授權客戶。並具備Windows 10 Mobile 擁有的最佳生產力、安全性、行動裝置管理功能以及為企業提供彈性管理更新。此外,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納入新的安全性更新和創新功能將於推出後盡快提供。

針對產業裝置如 ATM、零售業 POS、手持式終端設備和工業機器人專用的 Windows 10 Enterprise 和 Windows 10 Mobile Enterprise 版本,還有為了像是閘道器等佔用空間小、低價裝置所設計的 Windows 10 IoT Core 版本

ok8

展望未來

Windows 10 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,這段期間我們致力開發並打造與實現 Windows 10 即服務(Windows as a Service)的目標,新一代的 Windows 里程碑才剛剛開始。從今年秋天開始,客戶可以期待在他們的 Windows 10 裝置將有持續的創新和安全性更新,包含專為企業設計的進階安全防護和管理功能。

Windows 10 上市後,消費者將持續不斷的幫助我們打造 Windows 10,由衷感謝將近390 萬和不斷增長的 Windows Insiders 人員,他們協助開發和測試 Windows 10。我們非常感謝這些寶貴的建議,幫助我們為所有裝置、企業組織和消費者提供史上最好的 Windows。非常歡迎您,立即加入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並開始體驗 Windows 10。

我們非常興奮能夠在這些 Windows 10 版本中實現各種創新。請持續關注 Windows.com 以獲得更多最新資訊。

附註

*Cortana 將提供特定市場的 Windows 10可以使用。Windows Hello 必須有專門的紅外線攝影機來做臉部辨識或虹膜偵測或指紋讀取器,或需支援 Windows Biometric Framework。應用程式和服務將因市場而異。 

**關於免費升級的更多資訊可在 Windows.com 查詢。

原文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