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5 月, 2018 4:00 下午

Windows 10 小技巧:五件你可能不知道你的 Windows 10 電腦也能做的事

By

今天小編要告訴大家 5 個大家可能不知道自己 Windows 10 電腦所能做到的事── 從減少電腦的藍光到輕鬆旅遊的貨幣換算計算機!

1. 調整效能及電池平衡


新的效能/電力調整軸讓您調整電池壽命及系統效能的平衡*。在長途飛機上最佳化電池續航力;在您在家遊戲或進行多媒體編輯時最佳化效能表現**。

輕鬆點選工作列上的電池圖示,然後使用調整軸選擇效能及電池的平衡。

2. 運用內建貨幣計算機輕鬆旅遊

只要打開小算盤,點選左側的選單,並選擇您所想要轉換的項目*。包含轉換時間、能量及溫度──因此您可以輕鬆、快速地轉換華氏溫度到攝氏溫度,也可以再轉換回來。若您正使用 Microsoft Edge ,您也可以將您所想轉換的貨幣鍵入搜尋列,它將會幫您做轉換。

3. 在 Microsoft Edge 中註記您的電子書

在 Microsoft Edge*中藉由四色畫重點、底線、加入評論或複製文字,個人化您的書籍。使用滑鼠或手指反白所需的文字或句子,即可看到這些選項的選單。您也可以在選單中點選 Cortana 圖示,以獲得更多關於您所閱讀的內容。

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一本書開始吧!

4. 運用夜間光線減少電腦所放出的藍光

減少從您的螢幕所發出的藍光,夜間光線功能幫助您提升睡眠品質***。在搜尋 Windows 中鍵入「夜間光線」─或者到設定中 ( Windows Key + I ),選擇「系統」然後選擇「顯示」,將夜間光線開啟或關閉。您也可以點選「夜間光線設定」客製化您的色溫或者排程。

5. 將您喜愛的網站釘選到工作列

您可以將您喜愛的網站釘選到工作列,並使它的圖示出現在工作列上,以在您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時快速進入網站─只要到Microsoft Edge的選單中,選擇「將此頁面釘選到工作列」,就可以看到網站圖示出現在您的工作列上!*

Windows 10 小訣竅:五件你可能不知道你的 Windows 10 電腦也能做的事

*需要至少 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
**可以在大部分含電池的 Intel 及 AMD 裝置上使用
***可以在部分運行Windows 10 創作者更新以上的 Windows 10 個人電腦使用